怂暖酱

孤独的人耳朵里都是耳机的味道。

《我们拥抱在一起》(二)


脑洞合不上的我来开个坑。
人设全是我的设想,双人视角,别深究,别上升。
幼儿园小班水平,别嫌弃。
siesie。


我是毛不易。
是一名精神科看护。
我本来是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但是始终无法轻易接受死亡的我被派到精神科。我想,也好,最起码不会离开。

我在医院外不远的地方租了间小房子,并不温馨,甚至有点冷清,我并不想回去,但总要活着不是嘛。

今天是我到精神科报道的日子,护士长是位很温柔的女士。这里的气氛也比急诊科那里安宁。她向我介绍着我的工作岗位和我要看护的病人。本来我应该去看护一名重度抑郁的少女,但突然又把我安排到另一个病房。

我有点不解,但护士长对我说:“这个病房里的病人已经到这里两年多了从来没有出来过,平时很安静但发病时会很吓人,所以每个被分过去的看护都做不了几天,本来不想让你一来就照顾他,不过他现在的看护也申请了调离而且正好你们都是年龄相当的男生平时应该也有共同话题可以聊。”

我并没觉得我今后的日子有多难过,我只是有点可怜这个病人。他应该也和自己一样孤单吧。但他也比自己勇敢,如果是我常年待在同一间病房不能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不能去好好爱一个人,不能轻易的控制住自己,我应该会早早的放弃。了解了所有资料后我就离开了医院,明天早上就要正式来上班了。

隔天我提早来到了医院,拎着半路上买的两人份早点便去了我要看护的病房。有点激动又有点不知所措。他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哎,要能好好相处啊。

我进来时,他还没醒,额头缠着纱布,皮肤有点病态的白。缩在被子里露出半个脑袋有点可爱。我把早餐放到桌子上,打算把窗帘拉开,转过身倒看到他醒了。呆呆的坐在那里看着我,头发乱蓬蓬的,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

我走了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他打了我胳膊一下,然后又惊恐的看着我,我没忍住笑了一下。伸出手像他自我介绍。我说:“我叫毛不易,从今天起我是你的看护了。俊涛,以后多多关照哦。”他愣了一下才握住我的手说:“多多关照,毛毛。”然后他的笑容惊到了我,我觉得我好像看到了天使。

他洗漱完回来时我已经把早饭都摆好了,我冲他摆摆手让他赶紧过来吃饭,他小跑着坐到了我的身边。吃饭时我知道他老偷偷抬头看我一眼又低头抿着嘴笑一下才吃一口粥。一直循环到我吃完饭他才低头快速吃完。我感觉他的心情似乎很好。后来他才告诉我,那是他在进到这间病房后第一次身边有人陪着吃一顿饭。





完了,有点崩。不,是很崩。没办法,幼儿园小班水平的我已经敲努力了。现在暂时还有一章存稿,突然没有脑洞的我有点方。_(:з」∠)_

评论(15)

热度(30)